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学校安全...[详细]
为落实校园“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消除校园安全...[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国家安全>>正文

反邪教宣传资料(二)

2014年03月17日 09:59  点击:[]

一、什么是“法轮功”?

“法轮功”是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发展起来的一个邪教组织。其“功法”动作主要来自于中国所功“禅密功”、“九宫八卦功”及泰国舞蹈。教主李洪志自诩是宇宙中最大的“佛”,他用佛教、道教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些言辞术语,欺世盗名,蛊惑群众,吹嘘“法轮大法”是最高佛法,“可以度一切人”。“法轮功”以《转法轮》等邪教书籍欺骗群众,鼓吹可以“消业”、“圆满”、“上天国”,主张生病不吃药、不就医,酿成了许多人员悲剧。1999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

二、什么是“呼喊派”?

“呼喊派”又名“神的教会”,教主李常受,因聚会时集体大声重复呼喊“哦,主”、“阿门”、“阿利路亚”等而得名。“呼喊派”宣传品有数十种之多,如《活在灵中》、《国度的操练》、《神的建设》、《灵与生命》等。“呼喊派”歪曲基督教教义,妄称是“基督是我,我是基督”,宣扬“世界末日”,煽动信徒不要耕种,不要建造房屋,不要娶嫁等。“呼喊派”邪教声称有三大敌人,即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共产党、人民政府,宣称要“把教会组织起来,与共产党和政府对抗到底”、“建立常受基督国”等。

三、什么是“实际神”?

“实际神”又称为“东方闪电”、“全能神”,以《东方发出的闪电》、《话在肉身的显现》为经典。“实际神”宣扬耶酥已变成肉身,第二次降临人世,以一个东方少女的肉身降临出现等观点。“实际神”有一整套歪理邪说,政治企图明显,矛头直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实际神”活动诡秘,采用特务化的活动方式,骨干人员单线联系,异地交流任职,使用化名,聚会地点临时通知,内部有一套暗语,如“大红龙”指“共产党政府”,“小红龙”指公安机关,“车间主任”指“小区带领”,“奶粉”指宣传品等。

四、什么是“观音法门”?

“观音法门”是由在台湾的英籍华人释清海创立的。“观音法门”没有系统的经典,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其观点大多是释清海根据个人的理解和需要,对其他宗教观点的阐释。释清海自称清海无上师,等同于释迦牟尼、耶稣基督、阿拉真主等。

五、公民面对邪教十个怎么办?

1、有人向你宣传邪教时,你该怎么办?

(1)要态度坚决,义正辞严予以拒绝。

(2)及时向村干部或公安机关报告。

2、把邪教宣传品扔进你家或送给你看,你该怎么办?

邪教组织往往印制大量的书籍、磁带、光盘,想尽各种办法让你知道他们宣传的内容。对此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将邪教宣传品上交,避免再坑害他人;及时报警或将邪教人员扭送至派出所。

3、有人通过电话向你传播邪教,你该怎么办?

邪教“法轮功”组织通过盲打电话,直接向机主宣传其歪理邪说,有的邪教组织以已去世亲友的名义打“鬼电话”或以基督的名义打“神电话”。出现这些情况时,应保持继续通话,拖住对方,同时设法报警,以便公安机关查找线索。

4、有邪教分子纠缠时,你该怎么办 ?

一旦被邪教组织定为发展对象,就会有邪教徒对你进行拉拢,若你胆小怕事,不敢拒绝或举报,邪教分子便会纠缠你不放:或吃住在你家,赶也赶不走;或不分早晚,频繁登门,死缠硬磨,直至你信邪教为止。如果发生这些情况,要克服害怕报复、不想多事的想法,设法报警或扭送其至派出所,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将其抓获,使你摆脱邪教分子的骚扰。

5、面对邪教的各种诱惑,你该怎么办 ?

邪教组织善于利用各种诱惑,骗人加入其组织。一是用小恩小惠收买,如帮干农活、送小礼物、请客吃饭等,让你无法拒绝;二是色情诱惑,假借介绍对象、说儿媳妇甚至直接以色相勾引等进行引诱;三是造谣欺骗,胡说信其邪教肉体永远不死,以后在神国当官掌权,想要什么有什么。面对各种诱惑,我们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6、被邪教势力包围,精神受到伤害,人身受到攻击时,你该怎么办 ?

如果你被邪教组织定为重点发展的对象,用软的方法发展不了你时,他们往往会先发展你周围的人;或编造谎言,在群众中散布对你不利的言论;或给你家送小棺材、小花圈,击垮你的精神防线;或损害你的庄稼、毒死你的家禽家畜,影响你的生产生活;甚至使用绑架、殴打等暴力手段强迫你加入。发生这些情况时,一要依靠基层组织;二要及时跟家人说明情况,争取家人、朋友的帮助;三要及时采取灵活的方法报案,努力避免恶性案件的发生。

7、邪教组织故意挑拨离间,制造矛盾,逼你加入邪教组织时,你该怎么办 ?

邪教组织往往会在信教群众之间、教会内部以及教派与教派之间制造矛盾,挑拨离间,使发展对象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在你走投无路时,将你拉入邪教组织。在生活中,要多和亲邻接触,有不顺心的事,可以找亲朋好友倾诉,绝不要上邪教的当,误入邪教泥潭。

8、你的家人或亲朋好友中有人被邪教迷惑时,你该怎么办 ?

如果发现你的家人或亲朋好友中有人受邪教迷惑,你要多与其交流,帮助其摆脱邪教组织的精神控制,上交邪教宣传品,不接待外来邪教人员,断绝与邪教组织的任何往来,必要时寻求基层组织、派出所的帮助。

9、你的家人加入邪教组织离家出走,你该怎么办?

如果发现你的家人加入邪教组织离家出走,请立即到公安机关,提供你家人入教的详细情况、来往关系人、邪教资料及其个人照片等,以便当地派出所帮你查找。

10、曾陷进邪教中,醒悟后又无法脱身时,你该怎么办 ?

首先要摆脱邪教的精神控制,不怕其任何方面的恐吓;其次要与邪教组织划清界限,断绝往来;第三要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检举揭发有功的还可以依法减轻或免予处罚。那些受骗上当加入邪教组织的群众,本身也是受害者,全社会都会欢迎他们回归正常的生活。

上一条:《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 下一条:反邪教宣传资料(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