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河北省“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3年09月21日 10:0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营造浓厚的安全应急知识学习氛围,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借助网络平台,突出地震、防汛、消防、交通、自然灾害、医疗救助、人员密集场所、居家安全等方面应急安全知识,开展网上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宣讲活动。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参加学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网上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活动。

二、参加人员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

活动自2023年9月21日开始,9月29日结束。

、依托平台

本次活动依托“快手极速版”网络平台。参加人员在手机下载安装“快手极速版”,安装完成后,点击微信登陆(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1)。

、活动安排

9月21 日,各学员自行登录注册;

9月22日-29日,每天1 讲,用8天时间在“快手极速版”网络平台连续滚动播放8个视频课件。每日早晨7:00 首播,然后循环播放至晚上23:00(课程安排见附件2)。

本次活动邀请地震、消防、自然灾害、医疗急救、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领域的应急安全专家录制视频,内容比较全面。连续(不间断)8天签到打卡、每天学习完当天课程者(约50分钟),可获得电子版“应急安全教育培训证书”。

六、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是通过网络开展“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各中层单位须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视频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师生应急安全常识与技能,提升应急安全意识,提升全校的应急安全、逃生避险的能力水平。其中,对于重点群体(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实验室管理、学生管理、基建施工、图书管理等),各相关单位要确保上述涉及人员全部学习到位。

请各单位将学习落实开展情况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于10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安全工作处邮箱(aqgzc@ysu.edu.cn)。

附件:1、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观看方法

      2、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课程表

                                                                         安全工作处

                                                                        2023年9月21日

  • 附件【附件.docx
  • 已下载

上一条: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下一条:关于清理教学区废旧、无主非机动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