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网格安全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2016年05月27日 16:23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我校于526日下午在东校区大学活动中心举办网格安全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本次培训与演练由安全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共同举办,目的是提高我校网格安全负责人管理水平与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安全网格管理系统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灭火实战演练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安全工作处介绍了我校目前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操作要求。我校共划分170个网格安全责任区, 102位网格安全员承担着安全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巡查录入和处理工作,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深入应用有效提升了我校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工作能力。

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张建伟参谋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及报火警、火场逃生、人员疏散四个方面结合火灾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张参谋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将预先设置的起火点的火扑灭。

培训和演练共历时90分钟,学校200多名网格安全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行消防疏散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和部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