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10:3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以及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谢延安出席活动

11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为2020级新生班级生活班长和宿舍长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用电安全、密集场所如何进行人员疏散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讲座后,在我校东校区第一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疏散救援应急演练,共计1500余人参加和观摩了此次演练。演练以学生寝室电线短路“失火”为背景,发现火情后,由后勤服务中心2人和辖区校卫队3人组成第一灭火战斗力量扑救初起火,引导学生有序疏散,学校总值班室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值班员做为第二灭火战斗力量在三分钟内到达失火现场,开展人员搜救和火场灭火。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火警”,调派消防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消防员侦查“火情”后,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将火扑灭。

消防疏散演习

消防人员救助“受伤”同学

医护人员对“受伤”同学进行施救

演练结束后,由消防官兵为师生们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指导师生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

灭火实战演练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消防宣传日的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通过此次活动,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应急管理知识,切实检验了我校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条:燕山大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条:燕山大学举办2020年度安全管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