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3年04月29日 16:30  点击:[]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3月28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作《领航中国 扬帆奋进——十八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

陈春利副书记主持报告会(蔡常山 摄)

王新华教授作专题报告(蔡常山 摄)

报告会现场(蔡常山 摄)

王新华教授旁征博引,结合中国发展实际,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十八大召开的背景、十六大以来党的执政经验总结、十八大的重点理论创新、十八大的主要话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十八大的历史定位。王新华教授综合世情、国情和党情三大方面,对中国当前国内外环境作了细致分析,证实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她强调我国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和创新要本着其科学性和目的性。此外,中国需要凝聚共识,而非形成“左右之争”。在外交方面,我国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进而实现和平崛起。王新华教授说,党的十八大在对党的执政经验全面总结的前提上,针对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论,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明确了新的国家发展目标。这些新理论、新政策和新目标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解读和学习,希望能够形成推动“中国梦”实现的正能量。

王新华教授的报告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未来发展愿景,深入浅出、论述深刻、说服力强,与会人员从中深入地领会了十八大精神,获益匪浅。

陈春利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摆在全校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结合我校自身情况对十八大报告作了专题研究,并最终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在校内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党委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王新华教授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报告。他希望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内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褚玉晶、张鹏飞、张丽丽 撰稿/ 编辑 蔡常山 艾冬梅)

上一条:关注消防安全 预防火灾事故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3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