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学校安全...[详细]
为落实校园“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消除校园安全...[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治安防范科工作职责

2016年04月14日 10:36  点击:[]

一、负责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预防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

二、负责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矛盾纠纷和一般治安案件,协助国家安全或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刑事案件和其他重大案件,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

三、参与泄密事件的调查工作。

四、负责报警案件的统计和结案材料的立卷管理及上缴工作。

五、负责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校区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

六、建立出租房屋和租赁经营场所基本信息档案,对出租房屋和租赁经营场所加强监管,维护校内治安秩序。对房屋出租、租赁经营、校园流动摊贩等综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集中重点整治工作。

七、开展校区及周边范围内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公安、工商、城管、街道等部门协作,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八、协助校园大型活动的治安秩序管理。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应急协调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安全宣传教育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