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2016年安全事故案例汇总

2018年03月12日 15:34  点击:[]

一、3·27四川师范大学杀人案

IMG_256

2016年3月27日晚上11点50分,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大一学生芦海清在成龙校区一宿舍学习室被室友杀害,医院认定,其系头颈离断伤致死。

警方已经做出对川师大杀人案嫌犯精神鉴定,鉴定结果为患抑郁症,2017年9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016年3月发生在四川师范大学的一起杀人案进行宣判,被告人滕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二、、5·11连云港电大女学生被辱事件

IMG_256

2015年5月11日上午10时许,海州分局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网民网络空间内,发现有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女生孙某大量被打的裸照。

郑某对孙某心存不满,便借口孙某盗其手机,与其他三人对孙某进行殴打并把孙某裸照放至QQ空间内,当日上午,受害人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孙某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快速破案,郑某、杨某、封某、万某、赵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次日,郑某等5人被依法刑拘,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三、凤凰峡“5.28”较大淹溺事故

IMG_256

2016年6月28日,广东省江门台山市端芬镇凤凰峡旅游区,游客漂流遇山洪袭击,致8人不幸死亡,10人受伤。

造成本起事故的原因是:事故发生区域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漂流河道流量剧增;金凤凰公司无视气象预警,在漂流活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况下,依然冒险开展漂流活动。调查核实后依法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及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理。

四、中铝河南分公司6.22坠落重大事故

IMG_256

2016年6月22日16时20分左右,嵩县第六建筑安装公司上街分部,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分公司)沉降槽4#槽体拆除施工时发生一起槽体顶盖坠落重大事故,造成13人死亡,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73.8(暂定)万元。

事故原因为施工单位施工方案不完善且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调查无误后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五、宜凤高速"6.26"交通事故

IMG_256

2016年6月2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湖南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一辆核定55座的旅游大巴车在下坡路段碰撞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再撞向了右边东溪大桥护栏,油箱漏油起火。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事故原因是驾驶人刘大辉疲劳驾驶造成车辆失控,与道路中央护栏发生碰撞事故;车辆所在与当地旅游局及政府部门也存在失责行为,最终,对相关责任人员做出处理。

六、8·16酒泉酒钢公司火灾事故

IMG_256

2016年8月16日16时15分,甘肃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沟矿运输平巷发生火灾,此次火灾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9名被困人员,3名施救人员),1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970万元。

火灾直接原因为作业人员切割钢拱架上方钢板时,引燃钢板后面的草垫、竹架板、圆木等充填物后着火,且未及时汇报,间接原因为公司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公司安全责任未落实。相关责任人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七、8·19徐玉玉电信诈骗案

IMG_256

2016年8月21日,因被诈骗电话骗走上大学的费用9900元,伤心欲绝,郁结于心,最终导致心脏骤停,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仍不幸离世。

2016年高考,徐玉玉以568分的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1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她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有一笔2600元助学金要发放给她。按照对方要求,徐玉玉将准备交学费的9900元打入了骗子提供的账号……发现被骗后,徐玉玉万分难过,当晚就和家人去派出所报了案。在回家的路上,徐玉玉突然晕厥,不省人事,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仍没能挽回她18岁的生命。2016年9月27日,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此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还在逃,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

八、9·21东华大学爆炸事故

IMG_256

2016年9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位于上海松江大学园区的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两名学生受重伤,爆炸原因为学生实验操作不当。

九、11·24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

IMG_256

2016年11月24日7点左右,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倒塌,造成横板混凝土通道倒塌事故。事故现场73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指出该事故与压缩工期、突击生产有关。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该起事故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3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十、大学生裸体借条事件

u=286871384,2807596960&fm=214&gp=0

借款人裸体手持身份证拍照,并以此作为借条,如果到期不还款,放贷人就公开裸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大学生贷款市场上,存在这种所谓“裸条”的借贷模式,而且,借款人多为女大学生,不还款的话就会把照片发给家人,甚至在网上公开。

如今所谓的“大学生消费借贷”已经到了一个尴尬的节点,市场越来越饱和,负面消息也越来越多,整个市场亟待规范。

上一条:2017年安全事故案例汇总 下一条:2015年安全事故案例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