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惨痛 | 客车起火已致26人死亡,大巴起火这样自救!

2019年03月26日 08:43  点击:[]

据新华社消息,3月22日19时15分许,湖南常长高速西往东方向119KM+655M处(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服务区附近),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豫AZ8999(机动车所有人为河南迅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突然起火。

事故现场的起火客车

该车核载59人,实载56人,其中乘客53人、司机2人、导游1人。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2名司机已被控制。受伤人员已妥善安排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救治。

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河南省派员正在赶赴湖南开展相关工作。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故现场的起火客车内部

附:大巴起火,如何自救?

公交上的安全装置

1.自动灭火装置

一般在公交车的发动机舱、前门的电器集成处。自动灭火装置能在温度超过170℃等危险情况下,通过高压喷淋方式灭火。

2.手动灭火装置

常用干粉灭火器,通常在司机座椅靠背后面、后门附近、后置发动机箱三个位置。在自救灭火时,要有重点地保护驾驶室和油箱部位。

紧急逃生装置

1.安全锤

在前车厢及中门后的车窗上方,敲击时最好选择玻璃四个角边的位置。

2.应急开关  

司机仪表附近,旋转钮为红色,即使在电源被烧坏情况下,也能第一时间将前后门开启;

车门附近,手动旋转开关,旋转后用力推门即可打开;

爱心专座上方风道,可扳动风道上红色应急开关,车门会快速打开;

车顶紧急逃生口,旋转车厢顶部逃生窗上的红色开关,能打开窗逃生。

车外应急开关,有些车外也设有应急开关,方便车外的人帮助车内被困人。

 

上一条:广西致5死38伤火灾:伤者平均22岁 多为大学生 下一条:【调查报告】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调查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