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年04月14日 17:3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4号)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活动内容

(一)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程名称: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观看方式:通过扫描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等二维码错峰在线观看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

“中国大学生在线”快手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

“易班网”微信

“易班网”微博

“易班网”网站

国家开放大学

(二)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或登录http://dxs.moe.gov.cn/dati即可参加由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公司等共同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教育条漫等活动(腾讯公司开展的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15日开始)。

扫码参与答题

安全工作处

2020年414

 

上一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条:关于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