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2020年04月09日 11:04  点击:[]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国家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请大家收看直播讲座。

一、直播时间

4月9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三、收看方式

直播期间,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将置顶直播博文,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下方中国消防二维码进行观看。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校属各单位要把这次网络直播作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学校防范火灾事故能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奠定基础。

(二)周密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通过工作群、校园通等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途径,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每名师生;无法收看直播的,要提示师生收看视频回放,确保所有师生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多种终端分散观看,不组织集中收看。

(三)加强反馈。各单位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数据统计工作。学生群体收看由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里仁学院负责组织并反馈收看数据,教职工由各中层单位负责组织并反馈收看数据。请于4月10日17时、4月12日17时前,分别上报所负责师生观看直播和视频回放的有关数据。

附件:1.“@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2.收看情况统计表  

                                                     

安全工作处

2020年49日

 

附件1

@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附件2

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收看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强化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