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18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09月11日 10:3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9月7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和西校区体育场举行了2018年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秦皇岛市消防支队参谋马文帅和白塔岭派出所民警刘景丰为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等安全知识。

东校区第一体育场

马文帅通过案例让新生认识到火灾事故所带来的伤害,详细向大家讲解了预防火灾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措施等,重点向大家普及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刘景丰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了电信和网络诈骗手段:信用卡诈骗、引诱汇款诈骗、利用任意显号软件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针对不同诈骗手段向新生讲解了如何防诈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西校区体育场

此次新生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认识到预防火灾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了解到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

上一条:燕山大学部署2018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燕山大学召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