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2023年05月09日 09: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和教育系统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深、向细、向实,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对学校部分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东校区第2学生公寓电动车充电桩车棚、第1学生公寓、东校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西校区学生公寓第6、9、11组团、西校区广缘超市、燕园餐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试车间,对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经营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检查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检查东校区第2学生公寓电动车充电桩车棚

检查东校区学生公寓

东校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西校区学生公寓

检查西校区广缘超市

检查燕园餐厅

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试车间

赵险峰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坚决遏制校园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赵丁选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扛稳扛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督导检查,以检查促整改,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实现隐患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加强技防措施,提高科学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切实守牢校园安全生产底线。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主题教育】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 下一条:安全工作处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