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学校安全...[详细]
为落实校园“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消除校园安全...[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消防天地>>正文

宿舍消防安全守则

2019年03月05日 10:12  点击:[]

1.不要私接乱接电源。在宿舍内不要随意私拉乱接电源,装扮宿舍时,不要使用易燃物品等(例如:网红“仙女寝室”)。

2.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有些同学为了方便,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磁炉、小火锅等烧毁做饭极易造成短路、超负荷。

3.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爱吸烟的男同学们,很多比较懒,喜欢躺在床上吸烟,但是燃烧着的烟头掉在床上或者易燃物品上容易引发火灾。

4.不要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物品。宿舍内严禁携带入酒精、烟花爆竹等物品,打火机、杀虫剂等物品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

5.外出及时关闭电源。出宿舍时,要记得关灯,及时把充电器、充电宝、电脑等电源拔除,充电器长期蓄热,也很容易引发火灾。

6.安全通道锁闭。学生宿舍一般至少设有两个疏散楼梯和出口,但部分学校为便于管理学生出入,且考虑防盗需求,常常锁闭其中一个出口。

上一条:实验室消防安全守则 下一条:吴参谋说消防 | 10个月导致821人死亡,这类火灾不得不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