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学校安全...[详细]
为落实校园“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消除校园安全...[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消防天地>>正文

手机充电器:拔还是不拔?

2019年03月12日 09:13  点击:[]

01

不拔充电器有危害吗?

经过实验检测,充电器插在插电板上就通了电,会产生一定的电流,并且一直处在工作状态。

如果放在插线板上长期不拔,它会持续发热,从而加速器件和材料的老化,容易产生短路或者高压击穿,从而引发火灾隐患!

02

隐患有哪些?

由于手机充电器由电子元件组成,如果充电器一直插在插座上会有微电流通过,长时间会引起发热,容易造成元器件老化,甚至还会发生短路。

手机充电器(尤其是劣质充电器)一直插在插座上,自身发热会比较严重,外加自己的居室环境密闭或者是天气炎热,容易营造一个充电器自燃自爆的环境。

03

手机充电的正确姿势,get✓

除了充电后不拔充电器,还有一些不当的手机充电行为也可能引发危险,因此,小伙伴在给手机充电时,要谨记以下三不要!

充电的时候要注意避开暖气片之类的物品,或者是太阳直射的一些地方。如果你住的地方环境经常处于高温的状态,就要建议使用一些耐高温的高性能配置的开关变压器的充电头了。

因为很多的人都会习惯性的把充电器放在床头,因为这样方便一些,但是如果是发生了危险挨着床,也是会很快的引起燃烧的。

很多充电器容易充电头部分破掉,里面的金属线会漏出来,这样在充电的过程中就会很容易出现漏电的现象,这样在电流和人体还有地板会很容易形成闭合电路,就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所以要在自己充电线破损的时候及时更换新的。

 

上一条:学校消防安全“四保障”“两确保” 下一条:教学楼消防安全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