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雷雨季节校园安全提示

2013年07月09日 15:33  点击:[]

广大师生:

秦皇岛现已进入雷雨季节,雨水天气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特别提醒各位师生员工时刻关注天气预报,遇雷雨天气须注意以下事项,以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1.遇大雨或暴雨,出入东校区的车辆及行人,请从文昌路门通行。学校东门和正门地势较低,遇大雨或暴雨时门外积水严重,车辆行驶极易涉水熄火。

2.雨后泥土松软,易发生坍塌,切勿到东西校区湖边行走或垂钓,避免人身伤害。

3.西校区塔山地势较高且空旷,极易遭雷击,雷雨时,切勿攀登。不要在建筑物顶部停留,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旷地带,应尽快躲在低洼处,或尽可能找房屋躲避。

4.雷雨时切勿游泳或从事其它水上运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尤其是不要在空旷的操场上活动),迅速离开水面以及其它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除必要的室外工作,应该尽量留在室内,并立即紧闭门窗,防止危险的侧击雷和球形闪电侵入。

5.切勿接触建筑物外的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或其它类似金属装置。切忌不能在雷电已发生时收取晾晒在室外的衣物。

6.如果在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并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金属架眼镜、手表等。尽量不用金属柄的雨伞。若是骑自行车或摩托车要尽快离开乘骑工具,亦应远离其它金属制物体,以免产生导电而被雷电击中。

暑期来临,天气炎热,严禁到非游泳区游泳。离屋时关闭电器并紧闭门窗,防火防盗。顺祝全校师生暑期平安、愉快!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2013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西外环路门关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安全工作大检查安全隐患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