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燕山大学实施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04月25日 14:21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学校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冀教安【20162号文件《河北省教育厅基于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实施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决定基于河北省学校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在教育系统内实施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实施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校安全网格的划分和部门责任

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就是把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划分成若干网格(管理区域)并明确责任人,每个网格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安全网格划分如下:

1.安全工作处是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的负责部门,负责学校安全网格的管理和信息汇总,负责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督办工作。

2.各中层单位的党政主管为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同时应明确一名科级岗位负责人为安全隐患网格化负责人,负责对所辖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系统录入和排查整改。有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及使用放射源仪器设备的场所及存有潜在安全隐患的管理区域,中层单位可按具体负责区域或岗位职责分为多个安全隐患网格,每个安全网格指定一名负责人。

3.后勤集团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设置相应的网格管理员,比如: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园内的经营商户、水暖电维修、房屋修缮等部门分类划分出具体的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区域。

二、学校安全网格的巡查、系统录入及安全隐患的处理

1.各中层单位安全隐患网格负责人应每天对所负责的范围内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情况要及时登陆手机客户端填写上报(手机客户端可通过http://anquan.xytjy.cn/aqyh/login/使用流程说明中的二维码扫描下载)。各单位网格负责人每天应至少登陆一次系统,以查询系统中的反馈信息。

2.学校安全隐患网格负责人每天登陆系统对各中层单位安全隐患网格负责人在客户端中填报的隐患信息进行整理,确认的安全隐患信息将转入省教育厅安全隐患系统台账数据库。按照“日巡查、周排查、月检查、季度总结”的要求,安全工作处将持续进行常态化排查,对系统中的安全隐患台账信息进行整改督办。

3.对排查确认的安全隐患,学校安全隐患网格负责人将在系统中转发至具体落实整改单位,整改单位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一时整改不了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以及应急监管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并长期挂账,直到整改完毕。省教育厅将根据系统中安全隐患信息整改落实情况对学校进行督导和考核。

   三、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账号注册

各相关单位应在427日前填写《校园安全网格负责人信息登记表》(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对登记表中的网格范围可进行增加),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安全工作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东校区第一体育场小楼204),电子版发送至bwc@ysu.edu.cn安全工作处将按照各单位上报的信息为各单位注册安全网格负责人账号。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冀教安【20162号文件

     2.《河北省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简要使用说明

     3. 校园安全网格负责人登记表

燕山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425

上一条:关于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和校门封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周末校园大型活动的安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