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三无”摩托车专项治理的通知

2016年06月20日 16:16  点击:[]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内摩托车骑行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所抬头,安全工作处经过调查,校园内现“三无”摩托车达百余辆,均属报废车辆,其中以学生使用居多。驾驶“三无”摩托车既不符合交通法的有关规定,也影响了校园的交通秩序,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燕山大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学校定于近期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活动。

. 治理目标

全面清除校园内“三无”(无牌照、无驾驶证、无行驶证)摩托车。

. 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

1.全面动员、部署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方案,严格禁止“三无”摩托车进入校园,具有合法手续的摩托车校园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域内禁止通行。

2.校属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配合该项活动的开展。

3.学生工作系统要以学校交通秩序专项治理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二)组织实施

1.各校门严防 “三无”摩托车进入校园。教职工、校内经营户及学生的“三无” 摩托车,即刻起禁止校园内驾乘。要求2016624日前“三无”摩托车全部清理出校园。

2.安全工作处于校内设置流动和固定检查站,对校内发现行驶的“三无” 摩托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查扣相关车辆并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3.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联合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大治理打击力度,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严重者处以罚款200-2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希望校园内各类驾乘人员自觉接受学校交通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和检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安全工作处

                                   2016620

上一条: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消防演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