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通知

2017年08月28日 08:39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交通出行安全,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长期开展校园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目前我校教职工拥有机动车辆已达4500余辆,每日进出校园机动车辆达8000余车次,师生拥有非机动车数量更是庞大到无从统计,校园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位非常紧张。暑期,学校投入巨额资金改造了校内部分道路,美化了校园环境,可开学以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超速、乱鸣笛、占用人行道停放等违规现象非常突出,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秩序,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急需进行交通环境治理。

治理交通环境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是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治理纠正违章违规行为,排查交通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力求建立健全校园交通安全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秩序治理主体责任,推动我校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落实责任,加强教育

交通安全文明教育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及“分级负责”的原则,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等要落实监管部门职责,各单位要落实管理部门职责负责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后勤集团负责经营商户、燕大小区居民的安全教育工作。

宣传部、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学院要把交通安全文明教育纳入学生教育和员工管理的各个环节,利用校园网、校报、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结合学校日常教育和各类重大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动员师生共同参与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不断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维护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完善管理,加强治理

1、完善交通设施。后勤集团要逐步完成校园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安全工作处要逐步完善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工作,改善校园道路通行环境。做到标志、标线齐全,安全设施有效,各路口限速、让行、禁鸣、禁行、指路标志设置规范、合理,减速带、电子监控设施完好、有效。

2、严格交通秩序管理。教职工、学校公务车辆、后勤保障机动车辆凭门禁系统授权进出(新购置机动车辆可凭工作证或一卡通进出),因工作需要或业务联系需进入校园的社会车辆,经门卫核实清楚后(明确接访单位、接访人),持有效证件(驾驶证、身份证)办理登记换证手续方可进入,临时送货车辆需校内相关单位报总值班室核实后方可进入。严禁社会闲杂车辆进入校园。出租车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进出家属区、学生因突发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除外)。

车辆在校园内行驶要减速慢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各行其道。车辆不得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道、人行道停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校内道路堆放杂物或举办活动,不得擅自挪动、遮拦、占用交通设施。

3、严格治理违规车辆及人员。对驶进限制停车区域、超速行驶的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草坪上停放的车辆(含非机动车)或杂物,取证书面告知所有人并进行教育督促予以改正。对乱停乱放车辆或杂物,经告知所有人拒不服从管理或屡教不改者将采取强制措施,对非机动车或杂物以无主物品处理,对机动车锁车并列入门禁系统黑名单。一经发现 “三无”机动车,立即收缴并移交执法部门强制报废。学校将不定期对违停车辆曝光,对不服从管理或屡教不改、驾驶“三无”机动车人员将全校范围内通报。

 

 

燕山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2017827

上一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