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师生员工参加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3日 08:18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工作实际,即日起组织师生员工参加线上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程时间:4月14日15时

学习方式:通过扫描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的二维码错峰观看。

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

中国大学生在线B站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

活动时间:3月25日至4月20日

参与方式: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发起了“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可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守护青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三、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

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可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四、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课程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

学习方式: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免费学习。

五、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

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可通过本单位官方账号和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燕山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