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2023年11月07日 09:48  点击:[]

11月6日上午,校园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校学生被某教师开车撞伤。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已连续发生10余起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为确保我校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及校园交通安全,切实有效地防范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就校园交通安全特作如下提示:

机动车校园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一、校内禁止超速行驶、急刹车、练车、车外抛掷物品等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校园机动车辆通行限速原则上20km/h,按照校内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保持安全距离。

二、校园内行人较多,机动车行驶要注意瞭望,并且车辆在行驶到路口、斑马线和人员密集处要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猛踩油门和刹车,遇到障碍物或拐弯提前减速慢行。

三、校园内不得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校园内车辆要规范停放到相应停车位中,不占道、不堵塞消防通道、不影响他人车辆出行。

行人、非机动车校园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一、行人、非机动车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扭转在校园里骑车和行走绝对比校外安全的错误认识。

二、对于人车分流的道路,行人、非机动车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对于未实行人车分流的道路,行人、非机动车要靠右行走,且不要多人(车)并排行走。

三、在驾驶非机动车或步行时,注意力要集中,过马路时要多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处置

一、遇到交通事故发生,如果有人员受伤,要立即拨打120将伤者送往就近医院医治。不要慌乱,要保持沉着冷静。

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与学院辅导员或学校安全工作处取得联系,情况严重的还需及时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报案。

三、要保护好交通事故现场,在公安部门或学校安全工作处未到达现场之前,要尽量保护好现场,如果是机动车,要记住肇事车辆车牌号码。

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交通安全文明、道路畅通的校园环境。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安全工作处

                                                                   2023年11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河北省“应急安全知识五进”公益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