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校园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2013年04月28日 21:31  点击:[]

尊敬的教职员工:

校园是我们工作、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我校人口密度大,道路上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较为密集。近年来我校教职员工私家车辆增长速度较快,校园内停车位日趋紧张,尤其东校区道路狭窄、停车位较少,校园内交通环境日趋复杂。目前校园内已出现一些机动车超速行驶,机动车不主动避让行人,随意占道停车,随意移动隔离桩等交通设施的现象,形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更有甚者占用消防通道泊车,就此我校已收到市消防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

为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规范行车、停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学校近期会重新喷绘交通标识、标线和停车位,设立指示标牌。在此基础上,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现特向广大教职员工发出“创造校园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倡议。

1、建议在家属区居住并在东校区上班的教职员工尽量步行,打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缓解东校区行车停车压力。

2、机动车辆进入校园请减速慢行,应控制在时速20公里以下。

3、校园内机动车驾驶员请礼让行车,遵守行人优先的原则,切勿争道抢行。

4、驾驶机动车辆请按照校园内的交通标志文明行驶。

5、请按指定停车位泊车,切勿在消防通道、机动车道或标有禁停标志路段泊车。

6、切勿随意搬动隔离桩等交通设施,如确有需要移动隔离桩等设施的,请联系保卫处安全技术科(电话:8074681)

安全文明行车、规范停车、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位机动车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广大教职工为人师表的基本内涵之一。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付诸行动,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保卫处

2013年4月28日

上一条:我校在西校区举行消防宣传及灭火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