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20年度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0年10月26日 10:46  点击:[]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年度任务安排以及学校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学校安全基础防范和管理能力,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安全管理培训会。秦皇岛市教育局安全科科科长韩军和河北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赵连云主任应邀来我校进行讲座。全校安全网格管理人、重点岗位网格安全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安全工作处处长陈徽主持。

培训会现场

韩军以时间为脉络,系统、深入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赵连云从安全工作的形式与问题、“双控”机制概述、风险及等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双控”机制建设推进等五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学校“双控”机制建设和网格化管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中。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有效强化了学校安全网格管理人和重点岗位安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业务技能,有助于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等驻秦高校应邀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燕山大学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作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