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4月23日 11:42  点击:[]

4月1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以“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承担”为主题,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2021年3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等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程指导,累计参加竞赛人数达23136人,学习总时长达63455小时,顺利跻身现场决赛。



经过精心选拔,最终确定耿熠阳、任静宜、陈恩迪、何奇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前期筹备阶段,我校代表队积极备赛,认真打磨比赛各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燕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在第二轮公开课表演赛中得到评委高度认可,获得该环节最佳成绩。

在本次知识竞赛中,我校学生亲身参与其中,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校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条: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