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2021年06月28日 08:43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督导各单位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确保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校园安全稳定,6月23日上午,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对学校部分重点场所的安全稳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学校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东校区世纪楼17层、第一教学楼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第5学生公寓、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西校区特种运载装备中心二车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试车间、第10组团学生公寓、燕园餐厅等重点部位。检查组对各部门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和细致检查,对各部门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检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工程训练中心

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试车间

检查燕园餐厅

赵丁选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以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赵险峰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挡、监督管理无盲区,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要强化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层层传递压力,逐级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短板问题,落实消防、食品卫生、实验室、实习实训等方面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安全工作处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条:安全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弘扬大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建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