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学校安全...[详细]
为落实校园“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消除校园安全...[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东校区校卫队工作职责

2016年04月14日 10:30  点击:[]

一、负责本辖区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与涉密科研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负责本辖区重大涉密活动、涉外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三、负责本辖区校门门卫管理工作,负责校卫队行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监督管理并指导本辖区保安公司及保安人员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四、负责本辖区校门警卫工作,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的管理规定,认真查验证件,加强对进出校门的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登记、管理力度,把好人员物品出校门关,防止校内外闲杂人员和不法分子进校滋事。

五、负责本辖区车辆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巡更系统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使用,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做好相关人员的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本辖区24小时巡逻,控制和处理校园内一切突发事件。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七、负责本辖区治安案件受理登记工作,并沟通和协助治安防范科侦办案件。

八、负责本辖区内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和疏导工作,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校园停车,保证校园道路畅通。

九、做好大型活动和重点时段车辆、交通管制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持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建筑和公共区域的消防防火和火灾事件的处置工作。

十一、负责本辖区公共区域综合治理工作,对流动摊贩进行治理,对经营性的条幅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室外学生活动进行规范管理,保障校园秩序。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西校区校卫队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