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饮食安全的提示

2014年11月20日 11:54  点击:[]

各位同学:

近日,省内某高校出现了多名学生食用了校外某外卖午餐后腹痛现象,疑似食物中毒。

当前,外卖订餐悄然进入校园。然而,外卖餐饮店良莠不齐,消费者并不能参与食品制作的全过程,很难察觉卫生状况、食品质量,给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提供了避风港,极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同学们在购餐用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到学校食堂购餐用餐,不到小商贩、摊点购餐用餐。

2.尽量不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如确需购买、食用外卖食品请参照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网上订餐食品安全消费警示购买: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订餐,并保存订餐及消费凭证,以便消费维权;订餐时不选择冷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餐饮食品;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单位订餐。

3.不食用没有安全保证的食品,注意个人饮食健康。以免因贪图一时省事、便宜而导致受到更大损失。

学生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2014年11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燕山大学校内车辆门禁系统授权信息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