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寒假温馨提示

2015年02月28日 09:28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安排,1月19日至2月27日放假, 2月28日(星期六)、3月1日(星期日)返校,3月2日开始上课。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寒假、春节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确保安全出行

同学们在离校前登记好离校信息,包括离、返校日期、兼职地点、联系方式等,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不深入未开发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提前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希望同学们在出行时,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到运政管理机关批准的票证出售点购票乘车,到正规旅行社参团出游。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自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其他售票方式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同学们可提前购买车票,方便出行。

冬季常出现冰冻、雪、雾,同学们回家、返校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谨防路滑摔伤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平安到家,顺利返校。

二、小心提防诈骗

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目前网络利用钓鱼网站、模拟正规客服电话等形式诈骗案件频发,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寒假期间如需外出打工,请征得家长同意。选打工中介必须查验资质,名目繁多的押金不要交、网络信息别轻信;谨慎选择打工地点,尽量安排在离家较近或有亲友所在的地方;规避高薪陷阱,条件越优厚,薪金越高,越容易出问题,面对高薪诱惑,同学们要谨慎辨识。

不要轻信小广告的招聘、兼职信息。在做校外兼职之前,必须问清工作性质、时间、地点、形式、待遇等细节,不单独前往陌生地方接受面试。兼职要与招聘单位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工作内容、劳动时间、薪金待遇以及支付薪水的周期,同时告知家长和同学自己的去向及工作单位的联系人、联系方式,保持通讯渠道通畅。

如在校外遭遇被骗,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如遇校园内诈骗行为,请及时与学校安全工作处联系,电话:8057079,8079110。

三、呵护心理健康

紧张的学校生活告一段落,得享大段的休闲时光,要坚持适度的放松娱乐和规律的生活作息,做到放松而不放纵,随和而不随便,丰富而不紊乱,休整而不摧残。

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带来新的压力,新鲜的刺激易引发心理的波动,要密切关注自身的情绪体验,恰当宣泄负性情绪,积极培养正性情绪,妥善解决现实问题,永远保持自我接纳,努力寻求外界支持,必要情况下到专业医疗机构寻求诊治。

不要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自娱自乐或自怨自艾,多和亲朋团聚感受浓浓真情,多和家人沟通诉说心底故事,特别是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要如实的讲给父母听,他们很想了解你的所思所想,他们最在意你的快乐健康。

四、文明健康度假

同学们在室外进行活动时要防止因滑冰溺水。不要到非专业滑冰场、野外水域和设有防护栏、警示标牌的江河、湖泊、水塘、水池等滑冰、玩水。校园内燕鸣湖、燕飞湖及未开发水面等水域冰层厚度不均,未达到安全溜冰厚度,请勿上冰玩耍、垂钓,防止破冰溺水事故。

自觉抵制“黄、赌、毒”和其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传销活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合理安排作息,适当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不沉迷于网络,不观看、传播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在校外活动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和利益。

离校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确保储物柜、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把窗户关好,寝室门务必反锁;离开寝室前一定要将电器插头拔下,切断电源开关。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寒假!祝同学们旅途平安,春节愉快!

记得2月28日要返校哟!

学生工作处 安全工作处

2015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15届硕士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年寒假期间校本部学生公寓住宿安排及后勤保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