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冬季校园温馨提示

2015年11月26日 14:39  点击:[]

全校师生:

近日,秦皇岛市出现降雪、降温的恶劣天气,路面积雪结冰给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交通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气温骤降也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冬季气侯干燥、寒冷,雾雪增多,也是火灾、盗窃案件高发期,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冬季校园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防火防盗、人人有责

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要注意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寝室等场所防火。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器不要长时间处于连续充电状态;离开房间前应拔下电器插头,关闭电源开关。不要在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寝室等公共场所吸烟,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要遵守使用和存放的管理规定,不要将其带出指定存放场所。

教职员工下班离开办公室要注意关窗锁门,一是做好防盗工作,二是节能减排、防止室内热能流失。

同学们也要注意寝室防盗。离开寝室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锁好寝室内柜子、箱包;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贵重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离开寝室时用插销锁好窗户,用钥匙反锁寝室门。公寓楼内发现可疑人员要注意盘问,掌握其行踪及时报警。

二、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教职员工和同学们不要到校内校外的湖泊、水塘、水池等处玩水滑冰。如发现有人在无安全保障的冰面玩耍,要及时提醒和劝阻。

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或地下通道,不要跨越防护栏或横穿马路;机动车在校内要慢行,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遇冰冻、雪、雾天气,行走时要谨防路滑摔伤,注意来往车辆,不在校内道路或公路上追逐打闹。校内道路弯道和坡道较多,特别燕宏桥等道路,在雨雪天气时,路面极易结冰,易引发交通事故,不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行驶。遇有恶劣天气及交通管制,机动车辆应听从指挥、禁止桥上通行,行人和骑行自行车者应步行从人行通道过桥。

三、合理饮食、加强锻炼

教职员工和同学们保障身体健康,要合理调配饮食,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同学们尽量到学校食堂用餐,不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合理穿衣,注意保暖,小心冻伤;同学们要注意寝室空气流通,保持室内卫生;老师和同学们还要加强身体锻炼,进行适量室外体育活动。

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和谐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愿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大家共度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美好冬日。

 

 

安全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20151126

上一条:关于做好全国学会《关于2015-2017年度高校保卫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的意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落实全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