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2020年09月22日 10:06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秋季开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国家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请各单位全面组织师生员工收看网络直播公开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时间

9月23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环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还将进行网络抽奖,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三、收看方式

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进行观看。直播当天,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将置顶直播博文。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校属各单位要把这次网络直播作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学校防范火灾事故能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奠定基础。

(二)周密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每名师生;无法收看直播的,要提示师生收看视频回放,确保所有师生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三)加强反馈。各单位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数据统计工作。学生群体收看由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里仁学院负责组织并反馈收看数据,教职工由各中层单位负责组织并反馈收看数据(附件2)。请于9月25日12时前上报所负责师生观看直播和视频回放的有关数据、影音、图文等,相关资料打包发送至bwc@ysu.edu.cn。

附件1:“@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附件2:《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收看情况统计表》

安全工作处

2020年9月22日

    附件1:“@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附件2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收看情况统计表

单位

收看情况(单位:人次)

直播观看人数

回放观看人数




合计


填报人:           电话:         审核人:

 

上一条:关于落实《燕山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迎新期间校园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限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