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秦皇岛市“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3年11月15日 14:15  点击:[]

11月9日上午9:00,秦皇岛市“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春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小虎,公安局副局长魏顺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王长忠,支队长王毅飞,我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谢延安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

               启动仪式现场

             观看电影《重生》

在启动仪式上,谢延安副校长致辞欢迎来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和来宾,并号召广大师生共同建设平安校园。王长忠政委在讲话中希望大家牢记消防安全,掌握逃生本领,共同铸就安全的消防环境。杨春光副市长宣布活动启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驻秦高校学生代表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同观看了秦皇岛市首部消防微电影《重生》。该片主要讲述了一名消防员在火场救人负伤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消防官兵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对消防事业的忠诚。

                 消防逃生演练

                 气垫逃生演练

云梯逃生演练

                展示消防器材

上午10:00,消防逃生演练在东校区第一学生公寓举行。伴随着第一公寓二楼飘出的烟雾,紧张的逃生演练开始。面对 “熊熊火焰”,同学们沉着冷静,脚步迅速地寻找逃生路径,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迅速行动,采用救生绳索、逃生气垫等多种方式成功地将滞留同学救出。经过紧张有序的逃生疏散和救援,同学们都安全地离开了“火场”。参加演练的同学表示,这次消防演练让他们真实地了解了火灾的无情,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与此同时,在东校区图书馆门前,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包括灭火器、扩张器、防火服、防化服、防毒面具等常见的消防器材,并讲述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部分同学还登上了举高平台车、高喷车和大型水罐车进行了参观。
    本次“119”消防宣传周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互救能力,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我市相关消防重点单位代表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绿色校园,从绿色出行做起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3年全校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