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冬季学校安全检查工作

2015年01月09日 10:16  点击:[]

1月8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检查组对我校冬季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我校西区食堂

检查组在我校西区食堂

教育厅检查组陈亮一行三人检查了西校区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处。随后,在我校世纪楼2003会议室召开了河北省教育厅冬季学校安全检查及年度考核工作燕山大学汇报会。教育厅检查组成员;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张景超,党委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里仁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张景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景超作了《燕山大学2014年度安全工作汇报》。他从落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三防”建设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开展全员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时段安全检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机制,我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七个方面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介绍了我校2014年在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为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我校新购置了巡逻车,在校园内增设了摄像头,定期对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消防火灾自动报警和灭火系统设备进行检修;在食品安全方面,建立了采购台账管理制度,确保原材料可追溯性,并建立了自己的安全检验所,对蔬菜的农药残留率进行测定;我校还通过专门渠道处理化学废弃药品和废液,并新建了危险化学药品废液库。最后,他也指出了我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将尽快妥善解决。

教育厅检查组查看了我校《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消防档案》等各类安全工作相关文件。检查组组长陈亮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再接再厉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燕山大学里仁学子拾金不昧 不留姓名尽显高尚品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