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

2018年03月06日 11:18  点击:[]

在全国两会开幕、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全面落实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我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良好,3月2日上午9:00时,由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带队,副校长谢延安、黄晟以及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各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内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在西校区大食堂、电气学院A楼、东校区环化馆、燕鸣湖餐厅、东校区5号公寓进行了实地抽查,重点对餐厅食品安全、设备操作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对燕鸣湖餐厅进行检查(新闻中心摄)  

                 

对电气学院实验室进行检查(新闻中心摄)  

检查结束后,于上午10:30时,学校组织重点单位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谢延安主持,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黄晟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等18个学校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新闻中心摄)  

谢延安首先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结合本部门的工作按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分解表”中的责任内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2018年学校工作,坚决避免各类安全稳定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孟卫东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他着重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业务精、头脑清、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勇于承担责任。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各部门要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有效地加以解决。三是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网络安全。各单位需形成合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四是积极排忧解难化解信访矛盾“安全稳定一盘棋”,各部门要“把好关”,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教育部部长:通过法治途径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 下一条:谢校长在2018年燕山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