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3月9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详细]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详细]
6月1日上午,我处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详细]
12月21日下午4:30,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详细]
12月16日下午,我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2023年12月06日 15: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教育系统对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消除各类隐患,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向深向实向细,12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对学校部分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东校区中快餐厅、电动车充电桩车棚、第3学生公寓、工程训练中心、车辆与能源学院、西校区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第7组团学生公寓、理学院等,对相关单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基建施工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检查东校区中快餐厅

检查第3学生公寓电动车充电桩车棚

检查第3学生公寓

检查工程训练中心

检查车辆与能源学院

检查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

检查第7组团学生公寓

检查理学院

赵丁选指出,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不能麻痹大意,关注学生宿舍、实验室、经营服务、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加强消防、食品、实验室及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一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

赵险峰强调,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作为、预防为主,构筑校园安全防线,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监管,加强指挥调度,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二是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组织保障体系,确保各部门及时互通信息,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学校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督导学校安全工作 下一条:燕山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关闭